Friday, October 15, 2021

時間與劇本

有時強迫症會逼死自己,也會逼死老天爺。

知道今天要上演一日來回檳城-吉隆坡任務,這幾天“小我”不斷在腦裡細數各種萬一,加劇內心的壓力。如:萬一車子半路拋錨,萬一在大道遇到回鄉潮或車禍塞車,萬一走錯路,萬一第一站誤點影響午餐,錯過第二站預約……

受不了“小我”的碎碎唸,決定跟造物者或老天爺要求支援。試用希塔療愈方法,下載“行程非常順利”信念。昨晚睡前還冥想,想象所有環節都依照自己訂下的時間表完成。

我要最遲六點半前開車,十點半要到加影第一站,一點要到班丹吃午餐,兩點半到第二站,最遲四點要離開大使路收費站,晚上八點要吃飽回到家,九點家人可以睡覺。我還追加天氣晴朗但不會太曬,然後有陰涼的停車位,皮革座包不燙屁股背部。這樣的要求好強迫症,到底結果如何?

今早五點起身後,極端腸胃就讓我跑了廁所兩三回,還沒開車就先來個大考驗。在小我還沒機會出聲,大我搶走麥克風,清腸胃就代表接下來腸胃不會有狀況了。哇,一轉念馬上取回能量,可以開車出發。

從天黑開到天邊漸亮,陽光曬進車內,車停在陰涼處。再從正中午的烈陽,慢慢進入溫和的午後,夕陽慢慢暗去,晚上八點正車子回到原點。老天爺真的配合我的劇本,第一站耗時間,第二站就幫我速戰速決,順暢路段爽快飛車後就配一小段塞車路,把時間拿捏得剛剛好,不快也不慢的回到家。

這一天,讓我確定老天爺的配合度蠻高的,只要你敢開口要。當然你要懂得感恩咯,千萬不要像我太囂張,沾沾自喜老天爺太聽話。結果八點車停在門口,發現四周一片漆黑……是停電!

老天也有脾氣的,祂可以自由發揮不按劇本走的,所以不要太得意忘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