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21

萬物皆我

 今天一小領悟:只要不自我畫圈圈,區分這是我的你的他的,萬物都是我的。

今天不自覺又把麵包帶到小小公園,也趁著7-9點中醫黃金養胃時間合理化進食。這次不坐在樹根上,怕老樹不高興,選了樹蔭下的石桌。

當我把新鮮出爐的蒜香麵包和迷你香腸擺在石桌上,風吹來樹葉在石桌上擺弄舞姿,鳥在枝頭上叫,黃蝴蝶也來了。

在那瞬間,忽然感覺周圍的一切都是我的。如果我躲在屋裡吃早餐,我就只有80*80cm的餐桌面積,可是來到公園,眼前的公園是我的,獨立洋房是我的,無限大的天空也是我的。就連別人溜的狗也是我的,萬物都是我的。

這麼一想就很得意,陶醉在我的宇宙裡。忽然間,一隻蒼蠅聞香而至,停留在麵包上。馬上慌亂驅趕它,加速吞完麵包。

眼界立刻縮小到只剩下麵包,對不起,麵包是我的,不共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