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20

Whatsapp驚魂記


第一次,稱讚人後又想收回。

自上星期教爸爸用whatsapp語音留言後,不時都會收到他的testing 123測試。雖然很想告訴他不用測試,肯定收到的,不過還是忍住了,讓他繼續玩。

今天來到重點使用,必須傳家人舌苔照給我,作為遠程複診用途。午飯時間就接到他的電話確認,有沒收到照片,我從電腦版看了一眼,沒照片蹤影。沒多久電話又來,依舊沒收到,最後對照他上傳步驟,原來少了最關鍵的步驟沒點選右下角綠色圈。終於等到第一批照片,拍得還算可以,就讚他一輪。

傍晚又接到電話,收到第二批照片,其中一兩張朦朧失焦,整體上可接受,順便再讚他。在我開心準備下班,被熒幕一段字嚇到 this message was deleted,部分照片已經刪除了。

我的媽呀,雖然曾教過他怎樣刪除照片,但沒料到他不到半小時就刪照片,我手機還沒來得及存檔呀。我慌忙打電話,要搶救圖庫裡的原檔照片,可惜還是慢了一步。他說,真不知道一刪,連傳給我的照片也會消失。唉,這就是科技的厲害呀。

事到如今,只能再等他重拍重傳。一張,兩張,三張,比之前拍得更遜色,不能再要求多多,勉強接受就是了。當打開第四張照片一看,我快暈倒,接著他傳來一段語音留言,問我收齊所有照片沒。我還沒來得及回覆,急性子的他已撥電話。我按壓著語氣,要他提供更完整的照片,但他堅持已把所有照片傳了。

“傳過的照片都會顯示在裡面,點開來看看傳了什麼照片,就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我要的是藥物盒子照片,可是傳來了五分一盒子的藝術照,叫我怎麼收貨。我必須冷靜,先上個廁所。折騰一陣子,終於收齊所有照片,結束通電話前我還是補了一句,很不錯了,多用幾次就熟悉。

一度想收回讚美,但災難性的刪除是不知者無罪,拍藝術照也非本意,而且他還不厭其煩學著自己操作,怎麼說都值得鼓勵。想想我去年第一次用電召車服務狀況連連,他在限行令期間學會用電召車無數次,沒有出狀況,肯定比我厲害很多。

好吧,繼續給爸爸五粒星。接著,我把滿分門檻提高至十粒⭐,要訓練他成為手機電腦通,就像當年他要把我變成專家博士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