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20

总结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私人臉書分享自己管理的專頁帖文。

十幾年前,曾和一位同屋朋友提起想把收藏百多張錄下廣播節目的卡帶轉為數碼,朋友二話不說贊成這項計劃。當時自己只是隨口提,實際上是有心無力,除了找不到很好的轉換工具,二來還年輕心情還不定,事情就這樣一直擱著。

4年前,心終於定了下來,藏在心底的計劃又再次浮現。這回聚集天時地利人和,轉錄收音機出現,剪接軟件也有,節錄內容的能力也具備,就沒有理由再推搪,開始把97-2001年舊廣播掛在網絡上。

若只能用一件事總結2016年至2020年的難忘時光,絕對是這件事,把我最喜歡的DJ舊廣播逆着時光重現在網絡上。我曾經跟身邊的朋友說,哪天我掛掉,千萬不要播什麼佛曲神曲,請播我喜歡的廣播和歌曲。朋友說那請準備好pendrive,我現在可以大聲說,只要谷歌沒倒閉,上youtube抓就好了。(需要touch wood)

舊廣播當年很受歡迎,可是人會進步,在DJ眼中這些舊廣播已變得青澀有瑕疵,換著是我也會阻止別人把自己寫得很青澀的文章放出來,所以很感謝DJ大人的容忍。

這專頁還沒到結束的時刻,不過對我來說,大部分節目都已掛在網絡世界,最初的念頭已化為事實,也是時候來個總結。人生最美妙的事莫過於,你想做的事當回望時已經完成了,老來躺在床上看跑馬燈時,不會後悔這個沒做那個沒做。

http://coffeefamily988.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_17.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