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半張臉

今天才發現要當壞人很不簡單,尤其是不被人認出,更是難上加難。

到大半年沒光顧的檔口,伙計一看到我就問,你住在某某路對嗎?我點頭認了,記憶中好幾個月前有一回在門口巧遇他幫朋友派傳單,就這樣讓他記到現在。

眼鏡鼻墊斷了,順便到眼鏡店換一副眼鏡。一推開門,老闆就熱切地和我聊起來,還說每次我出現政局風起雲湧。看回他的記錄,我是4年前配眼鏡,當時是弊案風波,再對上一次是反風潮隔年就大選,我都忘了這一切。

初步檢測左眼近視度數降低,原本竊喜難得近視減輕,他卻問我有沒老花,老花也會讓近視度數降低。我搖頭,但又不敢肯定,畢竟天天對著電腦手機和密密麻麻的文字。經過仔細檢測,近視度沒有減輕但維持不變,也沒有老花,真是謝天謝地。

當老闆讓我選鏡框,我才看到鏡中人是全程戴著口罩,露出半張臉。為何大半年沒見的檔口伙計和4年沒見的老闆都認得那半張臉。身邊有太多超級大腦,好危險。

看來想當壞人無門了,口罩是遮不住邪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