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20

聚餐



連續兩個星期六晚,在同一間餐廳聚餐,然後點同樣的餐點。雖然是見兩組不同的人,但彼此的身分都一樣,是舊同事。

說起來也很奇怪, 同事或朋友群總會再細分,可能座位靠近的會私下約,興趣接近的又私下約,不同年份共事的再私下約,不知不覺分裂成好幾個小組,成員可能是重疊的。

上星期約的是3個自閉協會成員,顧名思義就是在公司很邊緣,不是主流不是愛將。後來隨著一個出國,一個離職,就剩下真正自閉者-我,到後來我也離開了。聚餐前,有人臨時委任新顧問,湊成4人小聚。

今晚的是大契幇,比起自閉協會,他們走比較浮誇路線,聚在一起不懂要把焦點放在誰身上,每個都很會講,講話七情六慾臉部表情很多,是不怕冷場。我一早就退出這幫派,不在群組內,但有兩位幾年沒見,也挺想念他們的笑聲就赴約。

到現場才發現,負責約我的人放飛機,有人則沒有預我會出現,湊成奇怪的畫面,該來的沒到,不該出現的卻來了。不過,大契班就大契班,不管誰在場都很聊得,不怕冷場。

近年來都沒參與超過五人大聚,覺得人多講不到話,比較推崇小聚。不過最近小聚變頻繁起來,又開始覺得大聚比較好,一次過見完所有人省時省事。

大聚小聚都好,當開始察覺自己計較起時間,就知道差不多是時候獨聚,畢竟我是自閉協會永久會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