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20

太平湖

曾經有朋友計劃一日游,北上檳城參觀她心中的蝴蝶公園,然後再開車回隆。當時,我說她瘋了,那麼玩命,最後被說服放棄了。沒想到,若干年後的今天我也瘋了。

家人偶爾坐長巴來隆複診,然後再趕回家,一日來回的舉動,對很多人來說不可思議。最近疫情影響,坐長巴似乎不太安全,我腦袋少了一根筋自薦開車載他們當日來回。長時間開車難道會比長巴安全?話已說出口無法後悔,但想到要照顧沉重的眼皮,還要追趕預約時間,心裡是有點壓力的。

昨天腦袋又失靈,跟家人建議,如果追趕得到時間,也許可以繞去太平,看看太平湖才回家。

一提到太平,爸爸談起畢業後找工時,曾獨自到太平工作兩年,當時工資大概兩百元。他還記得某某路有什麼好吃,也曾在太平湖釣魚,他堅持好多年前帶過媽媽到太平湖玩,但媽媽一點印象都沒有。我也曾兩度和不同朋友到太平湖,最後一次已是八年前的事了,記憶有點模糊了。既然如此,那我無論如何都要轉進太平,製造多點記憶。

今天七點出門,時間拿捏得太完美,下午四點已經來到太平收費站。當時天空烏雲下起細雨,有人打退堂鼓要求直接回家,不過固執的司機沒加理會,還糾正大家不要用負面句(不要下雨),必須用正面句(要陽光)。

抵達太平湖時被人潮嚇到,看來是本地旅遊熱潮的季節。車外有點細雨,但坐在車上是看不出它的美,決定就算撐傘也要接近湖邊。神奇的事發生,車子停好後,陽光從雲層透出來,草地和湖色有了雨水的滋養變得格外翠綠。這樣的美景怎能不拍照,就逼不愛上鏡的一家人自拍,再逼他們陪我走到最美的角落,欣賞枝幹伸展到湖面的百年雨樹。那裡已經禁止車子行駛,變成遊客步道,還有租借休閒腳車服務。

原本賞湖後可結束行程,但我又說不如直接在太平用餐,後來還走到附近市集買水果糕點,等飛車回到家已經是八點,他們可以如常九點入寢。

南北大道一日行,眼皮還算聽話,腦袋還清醒還能寫長長帖文,倒是臀部久坐扁掉了。

一頭瘋牛是擋不住。以後除了送餐員和收舊報紙,還可以選擇當司機。








這樣的燈光,這樣的氛圍,很想咬水果。

被毛色很美的貓擼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