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一句話

一句話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你的人生或價值觀,會是哪句?

“如果見到李宗偉,我要看他的腳板。”

“蟒蛇是我的朋友,人很奇怪,看到它就要叫bomba。”

“10歲到垃圾場撿回收物品,垃圾場很臭,玻璃酒瓶通常乾淨,最難忘是羊奶的味道。”

“小時候,在咖啡店長大,經常看到私會黨非法交易,還有偷情偷歡的,從小習慣察言觀色。”

“以前愛錢,一天接五個工作,很高壓。為了報復自己窮,拼命買奢侈品,但一點都沒用。最累也最窮。”

“老師問完後,我想舉手,左看右看全班沒人舉手。我有點怕,但還是舉手了,全部人都笑我。”

“我們帶著咖啡和茶,和別人交换故事。路上有個騎士截停我們,卻請我們喝茶,想聽我們的故事。”

“921大地震後,我和地震災民一起住民眾會堂,住貨櫃屋,後來還住進災民的家,在那裡住了3年。”

“有了孩子後,說話比較大聲,變成母老虎了。”

“你們都說,生了孩子的女人苦命,要比男人早起身,為什麼我都比太太早起身照顧孩子的。”

以上對白,有的是很想告訴全世界,有的藏在故事裡,有的純粹閒話家常,但應該不會出現在18分鐘演講內。

一句話,可能就是他們的人生寫照。

18組不同特質,不同背景故事的人終於同框了,望著同一個方向,“學”。

Tedx Petaling Street
5/10/2019
馬華大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