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林曉培



前陣子,臉書出現很多的《明天會更好》,34年的經典歌,大家聽得好像很有淚。我聽歌年齡沒那麼大,林曉培小編剪接的這些歌曲更讓我感動。

林曉培,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她是誰,但提起電影主題曲《心動》,哦,是她。她剛好就在我瘋狂聽歌買卡帶的時代出現,當時逛唱片店,看到她第一張專輯《煩》封套貼著貼子“不滿意七天保證退換”,我對這宣傳手法毫無抵抗力,就買了。

當時台灣的新歌手都是pub出身,聲線帶點滄桑,像張惠妹,動力火車,老爹。一聽到林曉培歌聲,完全就被俘虜,都是我喜歡的類型。之後和朋友去k房都會點她的歌(本人音癡,都開伴唱),畢竟我內心也是rocker。

後來爆發她一連串負面新聞,但我還是偏執喜歡她。再後來看到她慢慢從人生谷底爬起來,繼續用力唱歌創作,還栽培新人,多激勵的人生。有多少藝人陷入低潮後就從此消失了,看來有搖滾精神的人,永遠不死。

2015年知道她來馬來演唱會,好興奮,距離98年出席她和盧巧音的歌友會已經相隔好久。當時納悶這臉書專頁沒有半點宣傳,才知道她都在微博活躍,就在微博給她留言,讓她知道是有歌迷期待她的演出,她絕對不是三人拼盤演唱會的綠葉。

現在想起那晚的演唱會,還是会興奮。當時和同事一起去,她為張洪量,我為林曉培,演唱會後我們變成小歌迷,準備好專輯和簽名筆,摸到他們入住的酒店門口等待。就這樣小確幸的和她有幾分鐘近距離接觸。臺上表演很有活力,臺下的她也是爽朗活潑型,她自嘲自己有點神經大條。真的,我都沒索擁抱,她就已經張開雙手,還拿著我的古物和身邊工作人員聊起往事,把我晾在旁邊。離開時,邊走邊回過頭告訴我,她在籌備專輯,我當時可是怕她撞上不遠處的玻璃門。

演唱會結束後我做了件傻事,私訊她的專頁自薦當她的小編,替她更新最新動態,讓專頁可以活起來,也讓這麼努力默默耕耘的她能被更多人聽到。當然,沒有人理我,怎麼可能要海外歌迷當小編。還好後來有真正的小編替她經營專頁,也配合她最近發單曲,花心思找其他藝人拍宣傳短片,還剪接她過去膾炙人口的歌,聽得雞皮疙瘩,睡意全無。好想再聽她的現場。

今天,就用很rocker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

“When there's music all night
趁著记忆还能呼吸 心跳还清晰
把我内心的憧景 连上遥远的频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7661248837915&id=506663779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