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月餅


這世界變化太快,快得我有點懷疑起人生。

從公司帶回一粒雙蛋黃蓮蓉月餅,想說可以和身邊的人分享。結果,一人聽到月餅馬上皺眉搖頭,另外兩人說不吃蛋黃

以前,蛋黃蓮蓉月餅是多珍貴呀,家裡若有蛋黃月餅很快被搶光,我可能只來得及吃八分之一。在不是很久之前,還有三幾人圍著吃月餅喝茶聊天的畫面,怎麼現在人人聞之色變。

下午有朋友突訪,臨走前我再試著推銷月餅,如果賞臉就整粒讓對方帶回家。怎知對方說,“我現在都吃原食物,不吃加工食品了”。人一走後,我立刻把月餅切了,不能讓月餅活得那麼委屈。

吞了一塊月餅滿足後,我再做最後努力,試著問最後一位共享月餅的潛在對象。終於,得到回覆可以留一份給她,我馬上謝謝。她疑惑地問,怎麼請客的人要謝謝?

月餅,粽子,飯面,麵包等傳統食物不知何時變成卡路里,變成了罪惡品,有人願意跟你分擔卡路里,還不感動道謝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