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9

寫作革命之對抗法


讓文句氣勢十足,除了《恢宏法》,還有一個絕招,對抗法。

製造兩個情景:
第一,在很多人反對下繼續展開自己認定正確的事(對抗多數)
第二,在知道事情會附上很大代價下,仍堅持去做(慘痛代價)

·就算全世界阻止,也無法阻止我愛你我愛你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伏爾泰)

這下子普通的事情都變得偉大了😁

哈,每次看到作者介紹有方程式的小技巧,就忍不住笑。這真是玩轉文字呀,為何中學時沒人這麼教。李洛克,榮升為我的寫作老師兼偶像。

練習:嘗試創造三個自己的金句,必須使用“對抗多數”或“寧可付出代價”任一。

***

儘管全世界認為米飯是瘦身禁品,也無法阻擋我繼續餐餐吃飯。

與其給我天下財富,不如給我一碗飯。

我可以放棄雲遊四海,一輩子留守原地陪你。

世界級作家再厲害,也比不上李洛克老師的有趣寫作教學。


34/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