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9

視靈人

十年前碎碎唸要我開臉書賬號的朋友,十年後被我碎碎唸開了臉書專頁,真是風水輪流轉。

這位朋友應該是被我“嫌棄”最多的人。記得大學第一次見面,就被她遙遠傳來洪亮的嗓子嚇著,印象分馬上打折,心想不能做朋友,我可不想被轟炸。

畢業多年後,她從教育界轉行加入旅遊業,當領隊帶團出國,頓時像囚禁多時的鳥兒回歸天空。這兩年更勇敢地炒老闆魷魚,當自由旅遊領隊,專接待許多公司旅遊獎勵團。

她過去在臉書沒太多動態,因為常飛來飛去,再不然就在回國後連續幾天猛放吃吃喝喝打卡的照片,讓我臉書潔癖症發作。

“可以不要放食物照片嗎?看了很沒營養,你吃什麼關我什麼事,旅遊照拍了又不放!”

 “我又不是貼給你看,你可以不用看呀!”

隔了一段時間,她開始上載旅遊照了,可是我還是嫌棄地說,你放整百張照片竟然一個文字都沒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圖片呀。

後來,她的旅遊照有了地點,我才很吝嗇地給like。見面時,她開始會開著臉書照片,跟我分享一些旅途趣聞,印象中有一張在日本拍的郵筒照,她說那是寄不出信的郵筒……。說完故事,我忍不住吐槽,那麼有趣的故事怎麼不寫成圖說,不然誰知道這郵箱的典故。

今年初,她的土耳其相簿終於出現一段完整的文字,接著有兩段文了…今天更毫無預警地公開了她暗地裡開設的“視靈人”專頁,裡面的文字超過三段,我有種老懷安慰感覺。看來要當文字人的朋友,要用文字來取悅,真是太為難人了😂

專頁取名“視靈人”是有典故的,三年前三個偽貴婦特地開車上福隆港喝下午茶,她在車上不斷暗示我找房子搬,屋子太舊了。以我對她的了解,她同住過這間屋子,不可能嫌棄屋子殘舊,一定看到什麼異象。逼問之下才說屋子有👻,是女的,一個在客廳,一個在樓上,讓我毛毛了好幾天。

她曾在歐洲舊酒店,打開門就看到角落有個老外👻,但工作累得沒辦法理會倒頭睡到天亮。我也曾帶她到公司參觀茶水間隱藏版的派對,她是有這超自然能力。車上另個偽貴婦第一次聽聞,馬上替她按了稱號“視靈人”。

我不知道這專頁會不會有靈異故事,如果想看也許可以碎碎唸她。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寫,不想有陰影,等下碎碎唸又發作。

 www.facebook.com/dreamwalker.13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