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7, 2024

INFJ

连续两晚和屋里大厨长聊各种话题,聊到喉咙干渴才发现已经深夜,珍贵夜晚时光就这样流逝。


她最近热衷研究MBTI人格测试,是INFP型,于是问我什么人格,嗯,之前测试是INFJ。她瞪大眼睛说,“你比较像E!”咳咳,我肯定是I人,鸡婆个性是因为工作和环境养成/伪装出来,不然无法生存呀。


我们都喜欢观察人及容易感同身受,难怪前面INF都一样。剩下J(判断型)和P(感知型)怎么区分?她解释,J是计划周密按部就班,P不按牌理走捷径,常会last minutes,她觉得我比较像P人,单是学吉他键盘都爱走捷径。哈哈,我看似走捷径,背后是有计划的在操作,而且我最讨厌就是last minutes,最好早早完成任务有时间摆烂。我绝对不会是p人,看来她的观察力还需要提升😅


最后我们得出结论,人的本性不会改变,但处事作风会随着年龄和经历改变,若干年后再测试MBTI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刚刚无意中刷到MBTI心理年龄图,一看就忍不住笑出声。她7岁我80岁,差一个字母竟然是天渊之别。没想到我从小就那么老人魂,太残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