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24

女人花音乐会


考虑一个星期,决定就算塞车也要听疗愈系创作歌手AKI的专场音乐会《女人花》。


十几年前坐在第一排盯着她的脚趾听歌,上次舞台剧只能遥望她,这次当然选在无遮挡物视角看她弹唱,听她讲述占据生命的大小事。


她的歌声配两把木吉他伴奏,绝对舒服耐听。今晚听她唱《乐观坚强》和《寻找》,想起两年前她排练演讲的情景,当时情绪很满,现在多了一份云淡风轻。她说,乐观坚强是五年前写的,现在心态已有转变,人未必要时时刻刻表现乐观坚强,偶尔悲观颓废也是ok的。


她提到自己的歌多是慢板或伤感歌曲,以后要多写快乐的歌,人才容易快乐。是啦,市面上不缺悲伤情歌,多写点快乐歌,微笑的天使老奶奶需要听快乐的歌😆


昨晚朋友提醒我散场后可以找AKI拍照签名,嗯,我是没有集邮自己脸孔的习惯,但散场后没马上离开,在旁边等……等小鲜肉吉他手武人。他solo指弹《女人花》很精彩,想问他是否有教吉他。


当知道他自学都能弹得很好,还教弱势小孩吉他乌克丽丽,这种是天赋天命,恐怕我学不会。我那蠢蠢欲动要动起来的手指立刻静了下来,乖乖按手机键盘就好。


带着舒畅心情回家,靠在沙发回味刚才的音乐会,边吃着AKI送给大家的棒棒糖。她说生活不容易,大家能走到现在非常棒,所以应该吃棒棒糖。


最后我帮她补充,深夜吃完棒棒糖要再刷牙,不然大家变老爷爷老奶奶后连笑起来都不快乐😂



大姐姐和小弟弟的组合,虽然互动有点冷场,胜在够纯真。

这视频是要拍吉他,最后一粒音符是泛音,很美的收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