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24

巴厘岛惨事

 


脸书演算法很会整人。

4天前看到有位旅游博主介绍巴厘岛Lovina,我点开视频想看看除了记忆中的Lovida,还有什么好去处。结果他们推荐出海看海豚,哼,一看到海豚就马上删掉。

前天,昨天,今晚又弹出来同样的视频,喂,AI你怎么啦,硬要我回忆不想回忆的事!

在巴厘岛偶尔会有爆炸案的年代,和朋友去一趟旅行。第二天到uluwatu庙,一看到山崖海景就兴奋走到围栏,摆好相机角度,咔嚓。拍下这张照片后的下一秒,一阵风略过,忽然视线模糊。

等我从错愕中清醒,才发现眼镜落入猴子的手里,我走前要抢回来,它把手伸直缓缓松开手。没错,它竟然松开手,让我的眼镜随着地心吸力坠入山崖。

隔天一大早行程就是在Lovina看海豚,中度近视没眼镜的人像半个瞎子,船夫手指海豚在那边,快看!望过去只有一片朦胧的大海。船夫继续指挥大家的视线,我索性看船边的浪花就好,不用折磨脖子,也省下力气不用拍照。

下次谁有机会到uluwatu山崖下方沙滩,又发现一副眼镜,请保存起来。是宝物,可能抹一抹,嗖一声,就有咒怨妈妈出现,可以许愿😂

总之,脸书你够了,明天嫑再给我看到Lovina海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