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24

奇遇

 因为AKI,有了一连串巧遇记忆。

很久没在家乡出席任何活动,特别是好多年前已戒掉轰炸听觉的摇滚,但只需15分钟距离就能见到阿尔梵乐团主唱AKI,好歹也该去支持一下。

家人好奇我约了谁看表演,我是独行,但有预感会遇到非岛民的朋友。现场逛了一圈,全是陌生人,难道灵感失效?

在阿尔梵开唱前一刻,熟悉的身影出现,是传奇女子,她和活力二人组共宿一晚。阿尔梵唱最后一首歌时,又瞄见望月族。哇,艺文圈的朋友们都到齐了,为乔治市节远道而来。

原本主唱是主角,最后变成我们的🌱,歹势😆


散场集体宵夜?没有宵夜,直奔活力二人组民宿借厕所,养生地喝开水尬聊。原本觉得和她们不同圈子不同频率,人家活力四射文青,我俗透又老奶奶心态,能躲在屋内就不出远门。

结果没冷场,什么蚊子最爱的血型……卡带录影带区分朋友……泰国火车坐到鼻孔黑掉……经期减少两天快更年期😂

早上,传奇和二人组来亚依淡镇觅食,只需5分钟距离,我索性赴约。消耗四天体力的二人组已经不活力,推荐开车就能看到山景的水坝会适合她们,就这样4人来到后花园——水坝。

大热天走水坝,真的不太正常,好在不正常是我们的常态。

为了树下的小凳子,我们往前走;为了看假瀑布,再往前走;为了小桥溪流,继续往前走……原本还能“回头是岸”,却已绕了水坝半圈,只能继续消耗体力走完一圈。没想到,就这样巧遇久违的眼镜食叶猴家族,还有闪现的荧光色蜈蚣,女厕内有吓人的山狗,剩下会蠕动的巨物没出现。她们阻止我再散发奇珍怪兽念头,避免惊喜变惊吓。

我们以为一早的行程已够意外,没想到离开水坝前,被朋友的禅修师父带到隔壁山头。那是依山而建的私人住所和修行道场,屋内外都能饱览脚下美景,太适合放空,唯一要克服是很陡的梯级。很难想象隔壁的千二层梯级会有人愿意爬,10%梯级都让我们快见到天使。

不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下次还会遇上什么奇珍异兽,奇人奇事,还真期待。


最后突如其来的行程,又是一段体力活😅

禅修室能望见山脚景色,静坐可以很快进入另个时空。

如果傍晚凉风,泡茶看美景,多美好,可惜我们抵达时间是正中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