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24

美食情报

 人变了,主动搭讪同桌的女食客。


镇内小小美食中心就有两档现煮粿条汤,就随意问她哪一档比较好吃。她推荐外面那档,里面那档不好吃,人多时可等上一小时。


这里炒粿条好吃?普通,隔壁下午才开档的炒粿条更好吃。福建面也是对面街茶室好吃,这里咖哩面和下午街边咖哩面都好吃……


在我得意轻易收集到美食情报,她忽然反问,你不是住这里吗,怎么会不懂哪档好吃?瞬间有种“街坊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想起还在岛内年少时光,同学放学后都几乎约不到我,因为我有个口头禅“要回家吃饭”,外面美食是毫无诱惑力。


离开美食中心前,发现穿浅蓝制服的哑巴叻沙老板在处理食材准备开档,我好像没吃过几碗他煮的叻沙,倒是记得有一段童年记忆与他间接有关。


在我4、5岁时,我家曾短暂与哑巴叻沙老板为邻。有天妈妈带我走到镇上买东西,留我在超市楼上女装部等候她,结果我一看不到人,就自个儿找路回家。原以为要报案儿童失踪的妈妈发现我安然无事在家摇脚,气急败坏追问过程。我马上编故事,自己过马路去美食中心找哑巴老板帮忙,他带我走捷径回家的。


原来我从小就有骗人基因及鬼话连篇,可惜都没人上当。还好这次成功收集到一点美食情报,以后被问起镇上美食,也能点一条明路给外州朋友,我不用再乱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