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24

恐惧信念

 今天与多次擦肩而过的新朋友会面,美其名是要交换书本,实际是要小聚兼一起赏动物。


朋友问这次要拍动物屁股?哈,这次没拍摄主题,纯粹吸收一下动物灵气。我们先看完长颈鹿和彩鹳,走到栏杆前马来貘走近我们,以为它要打招呼,结果下一秒有水洒声,它竟然用屁股对着我们喷尿,还好没溅到,然后就大摇大摆走开。喂,屁股欠打!


拍到撒尿瞬间,马来貘变得不可爱


以前独自走动物园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限制信念,这次朋友一再提醒,才惊觉潜意识里埋藏好多“恐惧“信念。


走在老虎区,第一次遇上老虎贴着玻璃走廊,我和老虎的距离只有一片玻璃和篱笆,忍不住说:可怕。朋友分享曾和老虎合照,我下意识就问不怕被咬吗?朋友完全没这困扰。


太靠近手抖,失焦


进爬行动物馆,看着乳黄色蟒蛇缓缓在鱼缸里爬行,马上联想到如果把人卷起来,那结实腹肌一收缩人肯定完蛋。于是就问常进森林的朋友不怕遇到蛇吗?她马上阻止我输入这可怕的信念给她,避免下次会心升恐惧。


叮叮,顿时觉察到潜意识里藏着好多恐惧信念,觉得这世界是危险的。这些信念从哪里来?是小学人文与环境课,一开始就把动物分凶善,就像科学把心灵与物质分开一样,再来就是电视剧和新闻的荼毒,事实上人类比较可怕,根本不用替动物贴标签。


午餐时间,我们随意选了久闻大名的河上餐厅,一看到餐桌在河上就莫名兴奋。朋友很快就脱掉鞋子涉水到餐桌,我看着水流湍急,水位有点深,有点迟疑起来,开始脑补河戏水溺毙新闻。我走到后头比较浅的下水处,一踩下去,石头不平稳,脚趾撞到石头痛了一下才清醒。水位不到膝盖,就算跌在水里也不会溺死,我到底在怕什么?





谢谢朋友和大自然的点醒,看来我要植入新的信念,这世界很安全,这世界很美好。


这信念很快显化。


下午计划打扫屋子要洗衣,可是肌肉不结实的身躯靠在沙发,没半点动力。这时听到外头有人喊kakak,我勉强爬起身看个究竟。是穿着制服外劳,问要不要清理水沟和地面缝隙杂草。老天竟然派神队友给我,清理干净屋子前后杂草,省下一件烦心的事,也瞬间找回做家务动力。


这世界真的很安全、很美好,也很轻松写意,做少得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