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24

走慢自己的早晨

 最近周末早上,过得很家长feel。


先到大巴刹猪肉区买肉头和排骨,再到菜档买数样耐放的菜,然后就开始巡视鱼虾区。


经过几次观察发现,只要六七个档口都卖虾,那这批虾肯定新鲜,像今天集体卖墨鱼花枝,大小虾少见,那只能买鱼肉,就不会踩雷。至于鱼肉,当然选看起来新鲜的横切面鱼肉,整条鱼绝不考虑。


来到水果档只找梨子,感觉新鲜就买,不然作罢。接着越过马路到老面包店,买松软的马铃薯面包和肉桂卷,顺便和妈妈好同事聊上一两句。


这时摩托车篮子几乎塞满食物,必须赶紧到隔壁村买几样菜肴,顺手再买点心当早茶。买完所有食物,经过爸爸老朋友档口,索性停下来买份新生活报,顺便和他聊上两句。


往前再转个弯,来到熟悉卖椰水纪念品小店,老板总会和我多聊几句。离开时,篮子爆满,椰水只能外挂在握柄。


东西是买齐了,但还有最后一件事要办,要绕去爸爸曾做账的摩托店更换大灯泡。可惜没存货,店员推荐我到隔壁,隔壁老板看视频看得入神,我的出现打扰了他。他费劲拆开车头盖更换灯泡,还自动帮车链上油及检查电池箱。他越细心我越担心,身上已所剩无几的现金不够付账。结果是我想太多了,老板只收5令吉,太佛心了,赶紧要他keep the change。


原来当半日家长还挺美好的,以后无需上班的日子也许考虑蜗居在小镇,认识每个店家小贩,从镇前走到后都能聊几句,再把满载而归战利品带回家,这就是完美的早晨时光。自己走慢自己的时间。


PS 椰水老板有摆卖💩sait模型,一直不解为何有人要买。据老板解说,有些迷信的福建人会特地拜💩,代表着财富。哦,那不是应该用热腾腾的,会更有诚意?




2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第一次听会有迷信福建人要拜屎!白当福建人了我!

Anonymous said...

哈。证明不是主流习俗,不然💩模型早就卖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