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24

眼界

下午车一转进朋友住家巷子,远远就看到她像包租婆摆好姿势恭候我。车子一停下,她马上走到车窗,似乎等我摇下窗把物件交给她就可以离开,避开塞车高峰期。结果我直接关掉引擎下车,不是走向她,而且走向旁边的社区人造景。




哇,坐在长椅望着柳树和人造水道,还有肥美的鲤鱼在水里走动,气氛也太优吧。我没礼貌地问,是不是经常都坐在这里享受风景?多久喂一次鱼?深怕朋友没有善用它们。


朋友说,当初是看中这景才买下房子,不过已经几个月没喂鱼。我不假思索问,现在是否还有鱼饲料吗?朋友马上捧出一大罐饲料,豪气地洒一大把在水上。




等等,我要喂鱼。我把罐子接过,掏了十几颗投进水里。朋友笑,鱼那么多不够它们吃的。我这险恶的人就是要看鱼互相争吃的模样,有竞争才有生存能力。


朋友懒得理我的歪理,带我参观她的小庭院,还热切要我进屋参观她的闺房。啊,我对房间不感兴趣,只对厕所感兴趣,用完就拍拍屁股离开。


人的格局大小,从喂鱼就看得出来。朋友大方豪气,难怪配得上美景住宅,而我小心眼,眼界只有底层斗争游戏,只能和美景touch n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