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23

开工酒

 昨晚开工酒,5个中年人竟然吃掉10份主食和4份甜品,到底有多饿呀。

我吃完一份主食,浅尝一小块羊腿肉和特长香肠后就胃撑了。没想到进得廚房出得厅堂的金主心情好食欲佳要加码食物,我阻止无效,桌上多了一碟鸭腿伴梨子和青酱意粉。

大胃的同事们边聊工作遇到的奇葩人物,边把食物往嘴里塞,没多久又干盘了。这时金主要大家快点甜品焦糖布丁或柠檬蛋白挞,因为廚房快收工。我以为顶多各点一份共享,结果同事们上一秒喊饱,下一秒却一人一份,他们说吃甜品的是第二个胃。

通常聚餐的隔天,最快忘记的是食物,接着是流水式聊天内容,大概能记得的剩下深刻话题或特殊的小事。

昨晚我的注意力原本被一只苍蝇吸引,它停留在金主的左袖子上超过半分钟,就算他聊得兴起移动手臂,它依然没走,我在想苍蝇的出现是不是有什么隐喻要提醒我。还有用餐时隐约闻到烟味,难道有二手烟还是鸭腿烟熏到如此出味?直到适应生收拾一堆盘碟,才发现桌上有装饰的小蜡烛。不过这些小事最终被食物打败了,依然记得鸭腿羊腿甜品的画面。

美食真是照妖镜,能让平时自称食量小及控制饮食者立刻现形。不过既然老天赐予两个胃,就继续大快朵颐吧,别再減吃減脂,才不枉费这吃货天赋。不够牛的我才需要酌量吃,因为配到的是一个老胃。

*附上被我拍成影响食欲的美食照。

算转360度,铁定拍不出美感的香肠
会不会影响今晚食欲
鸭腿靠着梨子,难怪会有“鸭梨”。

看得出是烤鸡配炸马铃薯块吗?

像刚睡醒的凌乱头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