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23

春集

 今天参观两间用心打理的屋子。第一间是小太子的家,朋友搬到偏远地方好几年,我第一次去。

朋友家在角间,我把车停在屋旁小巷,先擅自绕去屋后看看她的小菜园。这时听到廚房炒菜声,后门开着通风,我索性在后门现身,吓坏朋友。我这客人拎着鞋子走到客厅,小太子在沉迷于电视节目,没有搭理我。

这次是应朋友邀约到附近煤炭山参加艺术春集,是小太子美术老师举办的。现场可以学三组艺术:挥春、剪纸和卡片制作,还有迷你手作品摆卖。

一到现场,马上被老师绿意盎然的居住环境吸引。屋前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四只公鸡四处走动,大树下有个大蹦床,小孩子们的最爱。屋内有两只短腿狗和两只猫,安静穿梭在大人小孩之间。后来仔细参观,发现蹦床下围着两只鸭子,靠篱笆处还有鸡笼关着两只乌鸡和四只母鸡,笼外起码有六只小鸡在自由活动,我一走近它们就闪开,很田野的家。(可以出数学题:请问老师家有多少只动物😆)

活动开始,先和朋友玩挥春,没耐心一笔一划慢慢写,鬼画符的我很快失去兴趣。换时段,朋友继续写字吹墨,小朋友们都挤在卡片区,我就选剪纸吧。掌握基本剪纸技巧后,朋友看中老师的兔子剪纸,要我模仿送给她。活动结束时,剪纸老师要我带些红纸回家玩,我马上拒绝。虽然好玩,但玩物丧志,魔方块已让我入坑,不能再碰剪纸,一切t n go 就好。

回程时,朋友问会不会闷坏,我摇头不会,就算没活动,单是参观老师的家已经值回票价。朋友要我搬过来当邻居,这里屋价便宜又地大,no no,伙食选择少就算再便宜也不考虑。

这天也终于见识到小太子真面目,朋友说他常失控,是小霸王,我都不太相信。结果要出门关掉电视他就耍脾气、在车内跳来跳去、老师讲解时又不断打岔、发现纸张弄脏就在吼。后来玩蹦床,他不小心掉地面嚎嚎大哭,绘画老师抱着安慰他。没多久他又疯狂地玩蹦跳,朋友始终冷静地欣赏书法老师写字,太理解小霸王很爱演。

观察到现场小孩们的各种pattern后,看来以前照顾弟弟只是小巫见大巫,现在小孩根本让大人心累,没有大爱和耐心的人要三思。小孩不是让你重温第二次童年,而且是让你看到天堂和地狱是一线之间。

朋友在屋前的仙人掌架,有不同造型的小花盆,赏心悦目。

左右都是新村屋,但艺术家的屋子就是不太一样。

很乡间的景色。

可怜的鸭鸭,要承受小孩的嬉闹声和蹦跳。

有猫的地方就是景。

自搭的鸡棚。

小孩们认真玩制作卡片,大人则会买现成的。

有小狗的地方也是景。

喜欢望出去都是绿叶的窗口。

左边我的处女作,右边copy老师的。

等猫经过画前,可惜等不到。

看狗追鸡,比盯着小孩愉快。

今天之后,小太子在我心中的形象毁了,还是动物比较耐看。

祝大家财源广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