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23

能量流通

第二年陪爸爸出席家族新春聚餐,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景色,同样的人。爸爸和家族亲戚关系不密切,原本他不太想出席,但被我说服了。

想起小时候,爸爸要带我们出席什么宴席,全家人像含羞草马上拒绝陪同,他只能独自赴约。没想到若干年后角色对调,平日社交无障碍的爸爸却不想出席,而怕半生不熟社交的我却愿意出席。

人真的会随着年龄改变,有些人越变越有个性魅力,我则越变越没个性。我告诉爸爸,既然是叔叔大方请客,就不用客气或别扭,大方吃他一顿吧,这样能量才能流通。其实我想再站在C角欣赏亮灯的极乐寺,什么鬼理由都说得出,超没原则。

散会后,爸爸还纠结不该收下小姑姑的红包,她每天大清早要载送大批花到岛内不同市集,工作辛苦。我却说有人派红包就愉快收下吧,派的人才会开心,金钱能量才会互相流通。财神托人送钱你却不想收,那下一次祂老人家不会再派钱给你了。听完我的歪理后,他不再纠结,开心入睡。

新年期间必须派红包的结婚人士,就开心派吧,反正无法退回单身或更换传统习俗,开心才能生财;收红包的,无论大龄也开心收下吧,即使被姨妈姑姐唠叨明年好结婚,就笑着说“好的阿姨,我会努力”,开心把红包放进口袋,别跟红包过意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