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23

炒果条

已经好久没出夜街,也没宵夜,今晚却被同乡的视灵人揪外出,去我家附近寻找传说中岛民最爱的Ah Leng炒果条。

我们使用导航一直找不到,问了路人也找不到正确位置。就在导航广播“已到达目的地”,我瞄到漆黑中有个档口,果然是Ah Leng,可惜没营业。

哈哈,看来我跟炒果条的缘分浅薄,也坏了视灵人的计划,要拍下我在岛内吃炒果条的模样。她下午知道我几乎没在岛内吃过一碟炒果条很是惊讶,要和我一起试吃。

虽然计划告吹,还没吃晚餐的她还是得找地方用餐。她点了炒粿角和五香卤肉卷,我告诉她这两道食物也是我家禁品,从小被父亲洗脑不要吃煎炸物,容易热气上火,如果在外头吃了还会有罪恶感。她摇头无法理解居住美食天堂的一家人却活成苦行僧。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所有岛民都是嘴刁,追求勾魂美食,也千万不要随便找岛民当向导,可能完全不清楚哪里有隐藏版美食。

今晚破例吃了几口宵夜后,就开始有倦意,连一页书也看不下了。我这岛民,显然比较适合活在孤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