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21

溝通

最近應該是進入暴躁及溝通不良的星象,自我警惕要寡言。

傍晚,傳來左邊鄰居女兒嘶吼哭泣聲,仔細聽只是一把聲音,勉強聽出幾個重複字眼“沒有機會~”。如果和屋裡的人吵架,對方又能保持沉默,道行很高;如果和電話另一端發飆,屋內的人能無動於衷也很厲害。如果是對著空氣暴哭,就不敢想象。

哀嚎聲持續半小時,真是肺活量大,如果是我幾分鐘馬上缺氧氣不順,哭喊不出來了。

剛關上電腦,傳來右邊鄰居兩夫妻高分貝對話聲。開門丟垃圾,就聽見兩人在吵架。男人說: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聽我說話,要一直攻擊我……

腦裡閃過一句可怕寓言,“想找另一半共度風雨,後來發現風雨是另一半帶來的”。丟了垃圾,趕緊關門,不敢再聽下去。

吵架,暴怒,情緒失控……這等事是在第一個人生才發生,進入第二人生,芝麻蒜事已經勾不起激烈情緒,若要吵架我會讓你贏,對我來說,養肝比較重要。

屋友下來,我問有沒聽到吵架聲,搖頭。為什麼只有我聽見,看來是我內心反照出來的情景,提醒我該去睡覺養肝了,明天會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