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21

囤糧季節

又是囤糧過冬季節。

昨天傍晚一知道雪州6縣周四封城,A同事趕緊下班越縣買包點囤糧,我們就笑他那麼猴急。

今天傍晚知道吉隆坡也將封城,B同事趕緊跟包點檔老闆確認有開檔,下班後衝著去買足夠一個月分量的包點,真是太誇張的猴急。

剛才雨中排隊,忽然想到自己今早也在囤糧呀,哪裡可以笑別人猴急。原本請半天假要放空,今早忽然改變主意衝去圖書館借了三本書,不也一樣猴急在囤糧嘛!

這陣子總會冒出突發感覺,促使我做不在計劃的事情,過後再回望,發現都是最好的安排。

自從3月放寬部分限制,不時問父親大人何時要下來吉隆坡複診,他總會說遲點吧,等看政府允許跨州再下來。這件事就這樣一直擱著,我也希望繼續拖下去,因為要用看中醫這樣弱的理由申請雙重來回跨州通行是有點棘手,我不太想面對。

拖到4月初,有把聲音催我快點處理,不要再拖了。於是我就催父親快決定日期,反正麻煩事由我處理。就這樣前後去了4間警局,拿了3封跨州信,最後順利完成任務。回來後不出幾天,警方就收緊跨州申請條件,真是時機拿捏得真好。

今早出門時打算先去中醫館,然後到圖書館就能安心找書,怎知開車到公司附近,改變主意先到圖書館。我邊看時間邊快速找書,心裡納悶為何要自虐,況且屋裡還有其他書。現在知道了,星期五圖書館又要無限期封館。

等借好書,衝去醫館,就分別遇到2位熟人。由於該辦的事都搞定,可以和熟人一起悠哉用餐,原來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猴急囤糧後,明天起可以安心過冬。接下來再等老天下一輪完美安排,然後春天就來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