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21

橘貓

下午看著左邊鄰居新養的橘色小貓爬上門口隔離網準備跳進來,沒有阻止它,因為要等它“自投羅網”,可以偷偷把玩它。

左邊鄰居兩年前搬來就印象分不好,所以零交流。三母女全都大嗓子,剛搬來時經常在庭院溜黃金獵犬,一直重複高喊Jasper,sit! sit!簡直噪音,那麼高分貝,人都頂不順,更何況是聽覺敏銳的狗。

後來發現別家的黃金獵犬很乖巧不亂吠,Jasper凡看到路人經過會大吠一番,真的物似主人。最奇葩是,它在庭院四處大便,她們可以讓一坨坨黃金留著好幾天,沒有人清理。

幾天前,小貓賴在鄰居木門前喵了一兩小時,當時覺得它好可憐選錯主人。門縫隙夠大,應該離開到外找食物或換新主人,何必眷念冷處理自己的主人。

看著它跳進客廳,四處張望,我想摸一摸它,它擺脫我的手直徑走到廚房,來到有點濕的地面舔水,原來口渴了。就盛一小碗水給它,看著它快速舔水的模樣很口愛。

喝飽了,該讓我玩一玩吧。怎知它又擺脫我的手,走向沙發,一跳上就亂抓沙發。我趕緊把它放回地面,沒幾下它又跳上沙發亂抓,沙發都有點花了。

好吧,一手抓起它,一手打開門,轟它出去了。請回到你主人身邊吧,sayonara。碰,連木門也關上,防止它再跳進來。

數一數,跳進屋內的貓也有三四只,最後全都被我轟走。無大愛的人是沒辦法養人養寵物,只能玩街邊的野貓,touch n go 無負擔。

貓舔水的速度比說話快。

你的背影還挺藝術的

快回去吧,我已經學會你主人的招式,怎麼喵都充耳不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