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21

馬桶記憶

屋裡馬桶坐板越用越黃,怎麼漂白用力刷依舊發黃。原本想等哪天馬桶水箱壞了,順便一起換,怎知水箱至今安好無事,要老師傅特地過來換個坐板,太勞師動眾,不如自己動手更快。

今天收到網購的坐板,馬上動手安裝,望著雪白坐板,心情很舒暢。安裝坐板時,想起經營衛浴事業的馬桶達人,雖然她離開2年,但想起她時,腦裡充滿她的笑聲及巨人身影,自己也忍不住想笑了。

接著又想起當年同住的愛乾淨屋友,她常無法忍受其他人包括我怎麼都不做家務。有一天她發現我偶爾是有在洗廁所,只是沒有做家務天分,越洗越發黃,最後她自願一手包辦。我暗爽地替她按了外號,衛生股長,但她搬走後,我就變成不稱職的衛生股長。她離世也快1年了,但想起這些封塵往事依然覺得好笑。

很多人回憶起過世的親友會很難過,但這幾年我對死亡有不同的理解,死亡不是消失或失去,只是換個形式存在,而且沒有任何人事物是真正屬於我們的又何來失去,就不再覺得悲傷。如今能用馬桶或快樂往事記憶朋友,也挺好的。

今天也終於發現,除了書,原來拆開馬桶坐板包裹也很開心,希望照顧好屁屁,腸道也會日日舒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