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21

书签

一天收到两个惊喜,也太幸福了。

中午打开信箱收信,发现底部躺着一张圣诞卡,邮戳是29日,看来它躺在忽冷忽热的信箱好几天,委屈它了。朋友久违的手绘圣诞卡,让今天也有过节的喜乐。

为了让圣诞老人继续欢笑,把它摆在花束旁,偶尔停下来,可以望见它腼腆的笑容。

有了圣诞老人,就不要后面的大眼青蛙,喜新厌旧无误。


一小时后,快递车停在屋前按汽笛,把我从圣诞节中唤醒,有我的包裹。可我没邮购其他物品,寄信人名字很陌生,邮寄物品是cawan kaca,谁送我玻璃杯子?

打开盒子,取出一层层的泡沫塑料,是玻璃盖。满头问号,是实验玻璃盘?烟灰缸?泡茶用的?塑料下面还有东西,继续往下拆,哦,一个装着剪纸的玻璃盒。大脑依旧分析不出这是什么东西,难道只是摆设品?

经过上次误把作者亲笔签名当印制的设计,这次仔细读盒内附上的纸条,是作品主人阿涵亲手写的,字迹很好看,这是他的最新作品《玻璃盒书签组套》,剪纸竟然是书签!

早上贪心的交替看着4本书,其中两本新书需要书签,但书桌整理后旧书签不见踪影,就把别人的名片当书签。当时心想若同时看7、8本书,岂不是要挖更多名片当书签。天,一闪而过的念头不到半天就显化,圣诞老人把6张剪纸书签送到面前。

谁是圣诞老人?盒子内还有一张没有署名的祝福卡,但一看内容,马上知道躲在背后的圣诞老人是谁了。粗手粗脚的我是挺怕易碎物,于是把它摆在相架的右侧,有人盯着应该很安全。

谢谢圣诞老人,明示我可以继续任性地乱看书,hohoho。

最初拆开,以为是实验玻璃盘,可能要我研究变种病毒。

6组的剪纸书签看起来有点脆弱,希望不会被我糟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