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20

不費力氣



今天有種感覺叫,不費力氣。

早上把可循環物品送到附近回收中心,到那裡才發現大門深鎖。附近兜了一圈後,沒有發現資源回收桶。

由於不想把東西又載回家,索性停在路旁谷歌。就在這時候,一輛市議會羅里在我前面u轉,然後停在路旁。哇,我簡直像看到救星,趕緊下車問司機有沒收可循環物品。他點頭,還幫我把紙皮紙張丟進羅里斗,當下和撿到金一樣開心。

下班後繼續清理雜物,發現一卷沒用過的宣紙,當年學過一堂麻雀梅花水墨畫後,以為自己哪天會藝術家上身,結果一收就收了快20年。根據理論,超過3個月沒碰過的東西都可以丟,宣紙早該輪迴了,但是……這樣丟棄也太浪費地球資源了。

過去都這麼想而一直留著,今晚必須狠心捨棄。忽然想起屋內可能隱藏有藝術細胞的人,一問之下果然有人有寫書法,這樣輕易地把宣紙和毛筆都解決掉了。

這次收拾也把藏在袋子的幾對襪子抽出來,放進衣櫃。當年玩襪娃買了各種顏色襪子,自己卻穿著快鬆垮的襪子,太糟蹋襪子原本功能了。

開心地繼續整理雜物,忽然有東西彈到手臂,轉頭一望是一隻小壁虎。下意識反應把它掃走,沒想到它不偏不倚地掉在身邊的垃圾袋,我馬上把它打包丟到屋外。哇,我不費力氣就幫屋友解決掉她最害怕的生物。

今天一連串的不費力氣,連寫這帖文也不費力氣。原來清理雜物,也像在清理心裡的垃圾,越清理越順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