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20

美食天堂




最近附近巴刹有菜贩确诊,巴刹即时封锁,所有小贩必须接受检测,病毒忽然间离自己很靠近,只好暂时不过去那花园区。

时隔一周后,忽然想念巴刹不懂如何了,决定碰运气去瞧个究竟。是的,我不想念人,却想念平时没怎么光顾的巴刹,很职业病态。走到巴刹前,有市议会车子,有警车,瞄见检测体温的工作人员坐在那里,看来已恢复营业,只是没什么顾客。

走到第一次光顾的糕点档,顺便问起对方确诊菜贩是哪位。她说,在第二档口,高高瘦瘦的,菜贩确诊三天后病毒就呈阴性,目前出院在家隔离,其他小贩检测后也没人感染,所以巴刹今天第一天恢复营业。

这样的消息听起来很令人开心。不过我还有个疑惑,目测到所有蔬菜档都没开,如果没确诊怎么不开档。她说,巴刹星期一休息天,菜贩们不想工作一天又休息一天,索性星期二才开档。原来如此,好有个性的菜贩。

不知是重新开档心情好,她还让我瞄一眼卫生部发的绿色信,证明没有病毒不用隔离。她说,在等候检测结果时,所有小贩必须居家隔离,警察会突击检查他们是否待在屋子里,她就遇到一次,有的小贩被突击检查3次。

这也揭开心中的疑惑,每天国防部长汇报警察检查多少店面,突击检查多少次,心想有什么地方可以一直突击检查的。原来是突击检查这些被指示居家隔离者,看来我们的防疫执法还挺到位的。

回家途中遇到每天在后巷偷偷晨运的热情安蒂,她劈头第一句话就问我从哪里回来。我告诉她巴刹重开了,哪些档口开档口没开,感觉她蠢蠢欲动要去巴刹了。

离开前,她瞄了我手上的小袋子,问我去巴刹买些什么。我只买一包炒米粉和两个糕点,她瞪大眼睛,我趁她还没继续问下去赶紧走人。

是呀,我把日子过得非常的日常,面包吃完就找别的早餐吃,午饭肯定是出外找高碳食物吃,晚餐不想自煮的话又是外出。大家在厨房努力张罗三餐,我经常外出寻找美食,伙食比之前更优。

没办法,谁叫我住在美食天堂,与美食是无社交距离,走路或骑摩托就能买到各种美食,我又何须用煎熬倒数的心情度过那么美好的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