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9

路程


最近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也會帶來不一樣的風景。

今早只想花35分鐘輕鬆繞水壩一圈,再回家補眠。悠哉走著,來到左邊岔路有個“寶天宮”路牌,是上山路,平日只敢瞄一眼。這時有個男人越過我,走向這山路,我忽然改變主意決定尾隨他,想看看寶天宮想什麼樣子。



經過一間小廟,男人沒停下,繼續往斜坡走,直到來到岔口的涼亭才停下,沒多久轉向左邊下坡路。我愣了幾秒,眼前路牌指向右邊上坡路,我要尾隨男人下坡還是追隨路牌上坡?男人非同路人,捨棄他吧。繼續往上走,還是沒任何發現,途中詢問經過的腳車手會遠嗎,十分鐘。

十分鐘後,依舊看不到盡頭,又來到另個岔口。這回路牌指向左邊下坡路,我擔心會走到另個山頭,越走越遠,而眼前直路雖然很陡,但可能有更高視野可以滿足我的拍攝慾望。最後還是回到初衷,跟著路牌走。一路上,腦袋劇場不斷上演,快折返保留力氣,下午還要走一段山路到大伯家;不行,不能折返,都快到了。

掙扎時,迎來第一個令我興奮的畫面,一排橡膠樹列隊迎接我,排管和杯子還殘留凝固的膠汁。再走前,有好多盆橘花,好賞心悅目。原本我不自覺已到了寶天宮後方。

廟前有個看台,幾位腳車手與風景自拍,還有一群腳車手在旁喝咖啡閒聊,看來這裡是腳車手的基地。我穿越過他們走向廟後,直徑爬上小耕地,上面種了幾排紅黃花。進來時就瞄見它,花開得漂亮,看得心情極好。結果離開前不留神踩到流沙,像坐滑板滑了下去。站起來檢查身體,還好沒大礙,拍拍身上泥沙,若無其事走回廟前。回程時還遇上西瓜衝和長尾小蜥蜴,讓這二小時半路程有個美好收尾。

尾隨路人(模仿)→捨棄別人走自己的路→開始猶豫→咨詢別人→想換更好路線→欣賞沿途風景→目的地

回想這路程,咦,這和人生很相似嘛。雖然年紀不小,但對未來偶爾還是會猶豫,會擔心做錯選擇,會貪新鮮想要換新路線。今天這路程好像在提醒我,別急著終點,忘了路上風景。

第一次近距離見到橡膠樹,竟有莫名開心

終於來到寶天宮後方

橘花很吸睛

面向山景的寶天宮,挺有特色

在看台,腳車手紛紛與山景自拍

腳下的風景






西瓜蟲走在路中央

為了避免它被腳車輾過,要搬動它馬上豎成球狀,滾動時很像玻璃彈珠

遇見靛色葉子

大伯家徬有個池缸,總共靠著靜看裡面的雨和樹的倒影

應該沒有人會在榴蓮樹下遮陰

最愉快吃榴蓮方式是種子和殼往下丟,噗通。

結束爆汗一天前,遇見食葉猴,開始知道他們活動的角落,以後可以辦賞猴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