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9

鐵橋



毫無計劃的,到訪江沙城和維多利亞鐵橋。

車子感應器毫無預警在大道上坡路段忽然壞了,趕緊停在緊急車道。還好沒有尾隨車子,真是嚇壞寶寶。

花了一兩分鐘冷靜後,走出車外找位置牌,再上網查大道熱線及跟朋友要保險公司拖車熱線。該做的都做了,無聊等待時,就想找人抒發一下,這時候最不能聯絡的是家人。

很自然地在同事群組留言,大家開始七嘴八舌,一個叫我聯絡大道免費拖車,另一個叫我確認是大道拖車,小心敲詐的拖車,還有叫我看看周圍的風景,可能有一輛寶馬停下來救美。

閒聊過程,車子已被大道巡邏車拉到九百米處的安全停車處。等待拖車員,決定打開車蓋看個究竟。發現水箱水位低,加了水後,再嘗試啟動引擎。咦,引擎正常操作了耶,那還要不要拖車?

拖車員到了知道狀況後,讓我自行決定要不要拖車。既然他都到了,就讓他拖到下個休息站可以交差。他反建議拖去修車廠用電腦檢查車子確認安全。反正時間早,就聽他的建議進江沙。

一路上跟他聊天,四個孩子的爸,拖車只是他的兼職。問起江沙有什麼好去處,也許我可以順便逛一逛,他想了想有皇宮和戲水的地方。我都不感興趣,問谷歌比較快。掃了幾眼,只有維多利亞鐵橋吸引我,他說不會太遠。

來到江沙路旁修車廠,檢查一半車子又掛了,是感應器壞了,與水位無關。還好有聽拖車員的話再三檢查,不然真的滯留大道。也幸好感應器壞在對的時候,如果是在趕時間或深夜,那就欲哭無淚了。

吃完午飯,把車開到鐵橋。一看到鐵橋,就興奮起來,好美的一座橋。迫不及待爬到上面,鐵軌之間空隙有點大,很怕失足墜下去,變成頭條新聞。後來發現有一群人在軌道左側,摩托可以行駛的通道,看來我走在不對的位置。

跟大隊走,偶爾要靠欄杆讓路給摩托,有點畏高,但還是繼續往前走,越過人群到河中央。那裡有位年約六十歲的印裔大兄摸著那些堅固鐵架,很欣賞鐵橋的模樣。於是在40尺高河中央上面,和他聊起天。

他說,以前的工程技術真了不起,單純靠鐵枝鐵條就能撐起火車的重量,現在都依賴混凝土,有時還會斷痕。這座橋在二戰時曾被炸斷,後來再重建,而我們所站的鐵板通道,一百年前可是木板做的,對面村子小孩都在橋上玩,完全不怕會跌下河里。聽了很汗顏,我還挺怕死的。

我再問他,腳下的河是什麼河?是霹靂河,霹靂州最長最闊的河。邊聊邊走邊讓路給摩托,這時一列火車從鐵橋旁邊的鋼骨水泥鐵軌經過。他說,前面一位女士告訴他,小時候住在附近,每當火車經過鐵橋時,整個地會震動很嘈雜,時代改進,現在火車已經不怎麼轟隆轟隆了。

離開前他說,他住在怡保卻是第一次到這裡,慕名很久才有機會隨著老闆載客人過來。我這車子送修才誤闖鐵橋的人豈不是很幸運?!

還有一件很幸運的事就是,在等候拖車員時人有三急,能夠在草叢掩護下,看著大道風景排解😄 同事說,在古代撒個尿,這塊地就是我的。好吧,有空可以過來坐坐打卡,就在233公里。
             鐵橋在1900年建成。
        


橋身一千英尺長。
空隙有點大,很怕~怕手機掉下去
看到這X,想到TEDX的標誌。

人和摩托可以用這鐵橋,橫渡霹靂河到對面村子。
霹靂河,第一次近距離看她
印度大兄的背影

                                           巧遇火車經過,一舊一新軌道,感覺很奇妙。


                                             

 好堅固的鐵橋屹立不倒,仰望它。

铁桥的历史资料

紅磚墻,很有歷史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