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9

迎新會

每次進入新組織或參加新課程,最不喜歡的環節是自我介紹或破冰遊戲。

對記新面孔和人名有點障礙的人,簡直是苦差;對腦袋很多齒輪的人,要自我介紹也挺苦惱。我是誰?職業是最表面最不想提,宗教則是每個人都空無,沒你沒我;宇宙角度,人類活動可能是幾千億光年前發生,早已不存在…一群烏鴉飛過😄不過,今天例外。

今天到很有文創氣息的場地GMBB (大有來頭的店,自己谷歌),參加TEDx茨廠街的迎新會,一到現場就覺得氣氛很好,很多年輕人很有活力,有種回到大學時代。

隨機分組進入自我介紹環節,有的說畢業工作2、3年,有的在大學念最後一年,有的30歲左右。輪到我,說了一句,“我拉高了你們平均年齡”,然後含糊過去。

在各組競賽遊戲,一個組員被安排蒙上眼睛,另一個組員負責傳指令作畫,讓其他組員猜答案。第一題目是大象,其他組都畫成抽象畫或塗鴉了,唯獨我組很邏輯很清晰地,用點和線串聯,畫出大象頭部輪廓。再來就算畫得很抽象,也馬上猜到答案。真心覺得speaker組組員都是厲害角色,思路清晰表達能力強,我似乎拉低了他們的水準。

這次是很樂意出席TEDx 迎新會,因為慕名很久百人義工陣容,想知道整個組織架構。聽了匯報,有五大組:溝通組,前台組,夥伴組,節目組和志工組,每大組再細分4、5個小組,整個規模像經營一個企業。從踏進會場的每個梯級有相應主題設計,到飯盒都講究,每個細節都照顧,認真程度令人咋舌。最可怕是大家都是自費出腦汁出力,完全只為了讓10月5日舉行的TEDx年會能完美呈現,帶給社區更多啟發。

整個迎新會最讓我讚賞的是時間管理,我預了會延遲結束,特地準備乾糧,怎知竟然有效傳達訊息之餘,還能提前45分結束,讓我能悠哉和一群最強大腦吃頓美食,再回公司上班。

今天若要帶走一句話,應該是負責人Jessie開場白的最後一句,“三觀立足才能走遠,三觀是什麼,你們自己谷歌。” 最近大師級們講話模式都是如此,XXX重要,你們自己找谷歌大神……

好吧,我這等級的人乖乖查了,三觀是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我覺得還漏了一觀,奇觀。志工團是臥虎藏龍之地,混在裡面應該也能走很遠。

TEDx 茨廠街年會訂票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211685032311312/posts/17965434404921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