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变了

气候变了。

早上阳光普照,把衣服晾在衣架上,不出半小时,天色就被乌云涂鸦了,然后不出一刻就倾盆大雨。那些晾着的衣服就被迫躲进屋内避雨。

一天里,这些衣服得进出屋子好几回,直到它们累得把汗水都滴干才能够安心休息。

等待可以步出户外欣赏夕阳,准备享受一顿美丽的晚餐,那瞬间听到雷在耳边奏起恐怖的音乐,最终只能在咒骂声中落荒而逃。

在对上两星期,所谓晴明节应该雨纷纷,然而一滴毫升的雨都没飘落,降下的是额头上无尽的汗水。

没错,气候是变了。北半球的冰川学会滴汗、冰岛的睡火山忽然惊醒、青海的地壳咧口说话……

我不是气象学家,我是不了解它们为何行为异常,但我知道它们是变了。它们不再乖乖地听着节气的安排,不再服从昼夜暑寒的规律。

它们只想展现酝酿很久的暴发力,让我叹为观止,让我束手无策,让我无地自容……最后彻底地打败我和我一样的人们。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