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红蜻蜓

看完《初恋红豆冰》的那一刻,脑里萦绕地是开不了口的纯纯情感。不过沉淀了一天,忽然脑里浮现一个画面——红蜻蜓点水的画面。

这画面在戏里是一个不起眼的一幕,看过就会忘记。可是在戏里,它至少出现2次。

没错,我是想起了那首歌:小虎队的红蜻蜓,以及其中几段歌词“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侯的小小英雄,多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一起飞,当烦恼愈来愈多 玻璃弹珠愈来愈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

红蜻蜓象征着单纯和年轻,而很多人在忙碌中失去了单纯和年轻。如果有一天再看到红蜻蜓,你会试图捕捉它存在的每一个悸动,但你也肯定会发现,成长已经把青葱的岁月一并带走,只留下回忆。

男女主角躺在桥板上,望着云层多变的天空,他们把梦放在云朵上,任风载送。我也希望云朵能够载送我的梦,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是的,再美丽的记忆,再绮丽的岁月,最终还是会留在过去。面对着现实。

“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还要飞,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