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尸骨未寒

最近大门口总会有动物尸体出现。

上星期,屋友打开大门,准备把车子驶出时,就看到一只超肥的老鼠卧尸在那里。

站在门口,看着屋友试图避开老鼠的尸体,结果前轮避过了,但后轮还是精准地辗过,内脏喷了出来,原本肥厚的老鼠,马上变成平扁。心里老鼠是不是吃到毒药才断送性命?没答案。

没有人敢去碰它的尸体,结果从老鼠卧尸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看着尸体一天一天的腐化,后来下起一场雨,把尸骨分开,真是尸骨未寒,就遇到这样悲惨的命运。

昨天打开大门,只看到零碎的骨头,可是当把视线转移,竟然看到一只肥猫卧尸在汽车旁。

坐在车里等车子暖身,不自觉的注视着躺在路中的猫,到底为什么会卧尸在这里。猫不是很有灵性吗,绝不会让自己死在众人目光之下。

还好车子经过都会巧妙的避过,至少我开车后,那猫的遗体还是完整的留在路中。

没想到晚上回到家时,提醒自己不要开太快,以免辗过可怜的猫咪。惊奇的是,猫尸不见了。

今早出门前,试图搜寻它的痕迹,真的没有,没有看到有被辗过的痕迹,肯定是有好心人把它捡走了,自认自己还没有这种勇气。

真不希望,再看到有动物卧尸在大门前,不是怕大吉利是,只是它们应该死于天命,而不是横尸在街头。哈,想太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