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关灯护地球

“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就在这周六(28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进行。

很想参与,因为关灯的动作远比随身携带环保筷、自备食物容器来得方便,动一动手指就能完成,适合像我这样很懒但又想保护地球的人。

有朋友建议,当晚可以到一些高处,在8时30分一到,就可观察多少人响应这项运动。

这建议真不错,过去只看过建筑物随着天色暗去而亮灯,到想看看原本亮着灯的建筑物瞬间一起关灯,最好连街灯也关上,静静享受没有灯光掩盖的黑夜。

搞不好,到时望上天空,可以发现平时看不见的星星。哈,多浪漫的事,当然也要祈求不会有人乘机在黑暗中犯罪。

虽然还未知道自己当晚会身处何方,但希望自己能够直接参与,反正自己还挺喜欢黑暗的。

记得有一回从地下停车场走进陌生的广场,在寻找目的地之际,下意识地动作是往比较黑暗的地方走去,走了几步才知道自己肯定走错方向。

黑暗其实并不可怕,只是电灯的发明,让很多人忘记什么是黑暗了,也开始害怕黑暗。

如果从光亮和黑暗中选择,应该没有多少人会选择黑暗;可是事实上,光亮和黑暗却是并存着的。

在光亮的地方,肯定会有另一个地方是黑暗的,不然也不会有影子。

总之,希望你我都能尽点力保护地球,没有地球就不会有你和我的存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本人觉得要环保,应该关冷气比较有效!

如果那天大家关灯一小时,但是开着很大的冷气,真的是得个“讲”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