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倒退的生命

终于看了《the curious of benjamin button》。

男主角用倒退的生命与老去的女主角相遇,不同年代的相遇,有不同的相处方式,到最后女主角手中抱着婴儿身的男主角,看着他死去,太凄凉了。

相信没有多少人会选择倒退的生命活着,宁愿老去,毕竟不是每个老人会痴呆或行动不便,反之,若只剩下婴儿身,那肯定要人照顾。

看着最后一幕,那逆转的大时钟被遗弃,忽然感触起来。我们何尝不是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回到从前美好或纯真的日子,但摆在眼前的事实,过去的日子不会再重现。

可是事情总有例外。当收音机真的传来那把熟悉的声音时,忽然觉得只要人变单纯点,那所谓过去美好的时光若再现,你也来得及抓得住。

哪怕是短暂的出现,但来得及牢牢抓住,也算是幸福的尾巴,心已满足,因为不是每个人有这样的机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事物的变化令人感伤,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它也正提供我们无限的改善空间。

若一切的存在皆必然性,且是永恒的话,就没有人会长大或学会任何事;任何事如果都不可改变,不论好事坏事,也就不会有任何的进步。

变动就像在黑夜里,瞬间的闪光,让我们可能有短暂的洞察,领悟自己究竟的潜能。
--者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