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以前和现在

今天走进曾负载着记忆的校园,虽然有着熟悉的景象,但此时的校园没有熟悉的人影。

坐在讲堂内,想象当年自己坐在讲堂内的样子,但一点也回忆不起。

冷气越来越冷,试图从周围的人物寻找熟悉的自己。不知为何,记忆库里找不到在讲堂上课的资料,就连讲师和系友的模样都变得很模糊。

也许当年自己真的没有用心上课,就算翻回旧照片,觉得照片里的自己很陌生。当时自己的脸上很多豆豆,现在觉得挺难看的,可以前的自己却不以为意。

还有以前在校园内兴奋、开心、难过的事情,可现在这些片段再也勾不起任何感觉和记忆。

真的不知道,现在每天做着的事情再相隔数年后会否变成支离破碎的粉末,风一吹就散开。

开始相信记忆空间是有限的,当要保留旧的记忆,还要加入新记忆时,就会舍弃一些次要、无关紧要的片段。

除非变成《珠光宝气》里的白筱柔,不再有任何记忆,不然记忆力一定会保留一个位子给最深刻最重要的片段,这些记忆应该不会被时间淘汰。

2 comments:

逆风说话 said...

哈,我回到母校都会很开心..

你怎会一点开心都没有?

我还会很开心去食堂吃饭..

然后说:雪特!还是以前又便宜又好吃!

Anonymous said...

我一有機會也會跑會學校食堂吃飯
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偷偷跑到以前上課的教室去
一方面感慨時間過得很快
另一方面非常慶幸不需要再上課、考試
順帶同情一下自己的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