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很好的理由

发现上课是很好的理由,可以推掉很多不想出席的活动。

人的思想很奇怪的,在别人拒绝自己的邀请时都希望对方给予合理的理由,而合理的理由绝对不是“休息”或“懒”或“不想去”。

最近有2个会议需要自己出席,结果提到自己要上课,对方没多问一声就放过自己。当初自己曾表态周假要休息很累拒绝出席会议或工作,结果换来对方的喋喋不休,也真够烦厌。

现在可好,有了这样具说服力的理由,不用再浪费口水婉拒出席无谓的活动。

其实挺好奇的,难道休息就不是正经的理由?难道人就不能懒一点?难道假期也要让自己忙碌?难道出席活动或工作比身体休息还要重要?

最重要是“不想去”就是不想去,这不是很好的理由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想去是你的理由. 对于邀请你的人来说, 他真正关心的事是和身边的人分享或者者炫耀那份愉快的喜悦呢.他忙着的是你为什么不参与的理由. 谁会去明白你不想去的理由呢.
~ 瓶子

乐哈哈 said...

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