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不要好报

过去几天活在压力之中。

做着一些非工作份内的时,有时像司机,有时像导游,有时像保姆,有时像疯婆冲来冲去,有时什么都不像。

后来,有个人讲了一句话,“好心有好报”,好像惊醒梦中人。别误会,in this context“惊醒梦中人”的意思不是为了要有好报就默默承受。

就因为这句“好心有好报”,觉得自己更应该把所面对的干扰反映出来,就算可能没有解决方案,那至少曾大声说出来。

说实在,从来没有渴望什么好报,如果为了好报而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宁可没有什么好报。

那些所谓的好报,应该离不开所谓的下一世会活在较好的环境、下半辈子生活会好点、再不然需要帮忙时会有贵人出现……

这只是想象中的好报,如果真的是这些好报,倒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不希望还有下一世、不希望下半辈子的生活还要依靠别人。

只知道,要怎样的生活就看现在的自己如何生活,要下半辈子多病痛就现在大吃大喝消耗青春,要下半辈子贫穷就现在把工作视为第二生命……哈。当然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