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懒动节

5月1日当天,原本带着愉快的心情上班,懒虫以为难得劳动节总可以轻松地工作,没想到懒虫竟然是比其他日子还忙,但忙碌的也只是脑袋,而不是身体。

懒虫是不用在炎热的天气下汗流浃背用劳力工作换取薪酬,懒虫只须对着电脑、对着无感情的电话,善用懒虫的头部,然后坐在冰冷的空气下工作。

撇开工作不谈,反正每个人都必须工作。只是懒虫觉得疑惑的是,为何在这热带雨林的国家,白领工作者就必须躲在冰冷的建筑物内工作,难道让白领工作者流一滴汗就不符合白领工作的标准!

也许有人会反驳,就是因为天气炎热需要冷气降温,对的,懒虫也认为有时35度高温确实让人受不了。不过懒虫希望所有的建筑物内若要开冷气,请把冷气调在25度就足够了,别怕大家会流汗缺水至死,把冷气开到比四季国家还冷。

天气热流汗本来就是很正常的,否则身体就不会有毛孔,血管也不会有膨胀收缩功能,所以何必要压制身体出汗,导致身体功能失调,需要频频上厕所呢!!!

马来西亚人的逻辑思考真的有问题,什么东西都要违反常态,什么东西都是享乐为先,以后的事情等到躺在病床上才做打算。如果住在沙漠的人也像我们一样,争着安冷气,把沙漠的炎气驱走,再不然住在北极的人也和我们一样的心态,争着安装暖气机,把冰块溶掉,世界早就末日了。

懒虫忽然觉得感触,不应该把5月1日列为劳动日,反而应该改为懒动节。反正大部分人都在冷库中工作,不用流一滴汗,称不上劳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