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给喃唔佬的一封信

喃唔佬

那晚看到你们精湛的表演,真的自叹不如。没想到一个靠近坟场的阴森殡仪馆,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使到整个夜空多了一份热闹及娱乐。

看着身穿黄色僧人袍的你,在昏黄的灯光下舞动着刀枪,然后狠狠地往纸制成的四道城门用力劈开,心里忽然觉得舒畅许多,因为懒虫知道那些被城门囚困着的死灵魂,终于可以逃脱了。

看着身穿犹如唐山藏红色大袍的你念念有词,领着亡魂家眷绕着桥徘徊好几回,最后终于勇敢地踩着那人造桥渡过烦恼的此岸,抵达永恒的彼岸,协助亡魂达到修行最高境界。相信从此以后懒虫不也无法看到死灵魂半夜出来走动了,有点可惜。

不知你们有没有留意,你们精彩的表演确实已吸引周围人的眼光,甚至其他死灵魂都渴望你们助一臂之力呢?

当夜很深,一切灵魂回到自己的归宿,人也开始进入梦境中,而你也准备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休息时,那红色大袍一离开你的身体时,懒虫忽然被某样刺眼的光线照射得晕眩。

懒虫不省人事前,好像瞄见你手腕中纯黄金的手表散发着诡异的光芒……

殡仪馆的观众
懒虫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骨叮当从小就被家人灌输一个观念:有人去世时,千万不要『看』丧府的装饰!

所以,骨叮当从小就很怕喃唔佬『叮叮当当』的声音。

每次听到『叮叮当当』时,毛骨就会开始悚然,然后产生恐惧感。

直到伯父在99年去世时,自己才『见识』到何为喃唔佬,也终于知道喃唔佬的工作是什么,所以才开始不怕『叮叮当当』的声音。

不过,骨叮当没有懒虫你这么『过分』,说他们耍东耍西,骨叮当是以很尊敬的角度来看他们。

因为骨叮当一直认为从事喃唔佬工作或相关工作的人士都具备一定的服务精神,让往生者可以安乐地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