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山上的记忆

原本不打算写游记,不过高原之旅勾起懒虫童年的记忆,感觉忽然回到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爬山到祖父家的记忆。

虽然在高原只有短短的3天,可是某些已被遗忘的动作或画面此刻仍鲜明的印在脑海中……

当坐着Jeep车行驶在颠簸的小山路上,想起以前叔叔的Jeep车,平时到水霸旁的祖父家都必须用双腿爬上去,若有机会做车当然很开心好。还记得当时有点嫌弃叔叔那辆Jeep车那点破旧,坐了都不舒服,不是敲到头就是顶到屁股,后来在台湾农场坐着Jeep参观果园时,不小心一颠簸,狠狠地敲伤尾骨,痛了一个星期……










当走在茶园中央,看着工人在割老草叶时,想起以前在祖父的菜园间玩耍的时光,走在田埂中都会小心翼翼,一来担心刚浇湿的泥土会溅到脚,二来若是走在种满玫瑰花树更要小心,以免被玫瑰刺刺伤……











当夜幕低垂时,走在黑暗中摸不见五指,想起有时晚上从祖父家步行下山,父亲都会持着手电筒照明,结果周围的树木在小瓜的眼里变成黑色庞大的怪物在摇晃,而且还有许多虫鸣声,高低音营造恐怖的交响曲,多令人感到害怕……




(这是Tea Boh茶园内的空中茶坊)


当躺在被黑夜及树木包围的租屋时,想起有好几次躺在祖屋的某个房里,望着窗外远处的灯光以及漆黑的夜空,有说不出的感觉。











当看到一些私人住宅在家里饲养超过3只狗时,想起祖父家也是饲养许多狗,当然这些狗的任务就是看护菜园,避免有陌生人入侵。当时是多么害怕看到比自己还高的狗只……












当看着人们包扎刚采集的蔬菜时,想起每次下午准备离开祖父的菜园时,所有采集好的蔬菜及水果都刚好堆放在屋子前,然后叔姑等人都会坐在屋前,以熟练的手势用报纸把蔬菜包扎成一把把,绝对专业。当然父亲带着我们离开后都会带着一把的新鲜蔬菜离开……








哦,太多的回忆都留在过去了,这些美好的回忆也许是一种氧分,让懒虫时时刻刻都想接近大自然。现在懒虫不担心了,就算以后找不到山洞住,也还有另一个选择——菜园。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些照片和游记所写的地方...

也勾起我很多回忆...

想起了前前前女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