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24

猫头鹰

邻居通知斜对面大树出现一只大猫头鹰。哇,平时要在飞禽公园才能到,既然免费出现,鸡婆的我赶紧丢下电脑,站在树下看个够。


谷歌品种是马来雕鸮,体积很大,耳羽很可爱。它一直眼咪咪,应该是在睡觉。我问候它,你好吗?它别过头,似乎没有要正视我。



没多久,一位赤着半身安哥过来要抓它,它无力地飞到另一棵树。他看我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就走过来解释一番。原来猫头鹰中午就出现在他家前的大树,后来飞到其树睡觉三个小时,他深怕它肚子饿,想抓它放回原本的果树。心想,猫头鹰飞走是怕人类好管闲事,多过怕饿肚子好吗!


我用破烂的广东话和邻居交谈,没想到他越聊越起劲,还告诉我他几个孩子,几时要搬家,还有他有通灵眼,可以看到哪里有养小鬼。哇,好劲爆,就继续听故事。


他说大部分寺庙都有养泰国小鬼,附近一间生意很好的茶室也有养。“你有光顾茶果档吗?”有,今天才买了菜糕。”


他凑过来小声告诉我,档主有养小鬼,之前看到他在车厢后和档口摆放半杯咖啡和香蕉,前阵子再去,瞄见小鬼长得比人还高了。


最近我刚好在看小湛<灵界的运作>,就知道有些精怪会吸人类的情绪或能量后,体积会变大。当听到邻居这番话,马上有画面。


这时忽然下雨,强壮的邻居原本还想继续聊,说自己不怕雨只怕没钱。我却趁机慢慢后退到屋内,我可不想继续聊这话题,我还想吃茶果叻。


猫头鹰的出现不是好预兆么,怎么最后变成养小鬼的故事。谢谢大雨帮我驱客,邻居消失,猫头鹰还在树上。


终于确定,动物比人古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