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24

人生完整

 今天听了不为人知的职场血泪史,默默庆幸自己职场上都遇到贵人。(记今天体悟,时间拉长回望,职场上是没有好人坏人,只有做对事或帮倒忙的人)


傍晚家人提起亲戚转述另个亲戚的悲惨家事,默默庆幸家人已经走出阴霾,日子越来越好。(不过别人的惨事也不用热心广为宣传,顾好自己吧)


没多久朋友传来某某入院消息,默默庆幸自己和熟悉的朋友们都健康无恙。(年纪越大越觉得孤僻是件好事,可以不用费力跟进太多人的动态,因为都只是人生的过客)


想起男同事最近的口头禅,“看看周围的人后,忽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完整,科科”。没错,人的幸福感都是比较而来,我也顿时有人生很完整的错觉。


下班后,原想在老妇人露天档口用餐,平时乏人问津,今天罕见桌位爆满要排队而且第一次限制点餐,只卖面。喂,饭食是慰藉肠胃满足灵魂的食物,怎能不卖!那只好转去别处打包烧腊饭,回家慢慢吃。


舒服吃着饭时,外头就瞬间噼里啪啦下起超级大雨。


哇,有老天眷顾,无需狼狈用餐,人生怎能不完整!


#学台湾版主收集老天眷顾的证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