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涂层

老旧浴室好难打理,容易发黄长斑,用各种腐蚀化学漂白剂或贴墙纸依然无效。上个月決定请专人替地板和墙壁铺上环氧树脂防水涂层,选好材质颜色,才请示屋主。


大概没有多少租客会跟屋主说,请容许我装修一下厕所,不会敲坏原有瓷砖,我自付所有费用。屋主当然二话不说答应了。

今天老板一早到,标记工程范围后,就在客厅处理其他客户的问题。基本上外籍员工都是熟练员工,根本不需要督工,他留下来只是怕我或其他客户没安全感,服务真周到。

趁空档就请教他正确保养地板涂层方法,他说如果有用conditioner护发素,比较腐蚀性,出现白色痕迹就要刷掉它。

我以为自己听错,“conditioner怎么会有腐蚀性?” 他笑着说,“你看那些柴柴的头发,涂了护发素都变柔,当然有腐蚀性!”

天呀,用久了脑袋会不会被腐蚀?!我赶紧通知屋里女人,深怕她们不知这天大秘密。没想到其中一位大笑回复:又没有碰到头皮。

“冲洗时也会流向头皮呀”不懂是我太白目还是太直白,群组鸦雀无声。哈,不关我事,自己没用就不要鸡婆啦。最重要是今后有变美的浴室可用,就满心愉快。


晚割草工友屋外喊kakak,要跟我拜年。小聊几句才焕然大悟,原来疫情前曾拦住路过工友替隔壁空置屋子清理杂草,和上个月除草的都是同一个人,我太脸盲了。他说若有什么体力活工作都可以找他,市议会打扫工作到下午2点就结束,下午可以赚外快,太好了赶紧交换电话号码。


哇,最近老天都安排好人过来助我一臂之力。昨天有手工和服务都好的水管工,如果水盆再阻塞,半年保用期内他会免费回来通水管;今天则有铺涂层的专业团队,还有备用工人等我使唤。


看来工具人比抛柑人更受我欢迎。元宵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