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24

城市人走入菜园

菜园长大的中女与城镇长大的中女,走一趟菜园就发现巨大鸿沟。

她随手摘了几颗红色小豆让我尝,“这是神奇果,吃下去有点酸,等下再吃酸味食物,会觉得食物很甜。隔壁菜园很多,等下採给你。”




我马上回应“不用不用”,心想没吃什么酸食物不用测试。事后查一下,真的叫Miracle berry,果内有果蛋白会改变人的味觉,酸味变甜味。


经过黄金果树,她摘了几颗放进自己袋子,问我要不要。我瞄了一眼果子,“不用不用”。百香果很好吃,要吗?不用不用。


看到脚边长着观音竹,她立刻截下三支,“巴刹一支卖一块多钱,观音竹可以摆放在冰箱上面,要吗?”“不用不用”。


“这辣椒形状很特别,据说很辣,我上星期吃完全不辣,不懂怎么回事。你可以拍照放上网,让大家看。”“哦,我没吃辣,也没什么朋友。”“採一些回去啦,不採也会烂掉,可以放在窗口辟邪。”“不用不用。”


“你快过来拍照,这些胡姬花种得很美。”“嗯” “你快来拍,这酸柑树太神奇了,平时是老叶才开花,现在嫩叶竟然开花。”“嗯”


等她走远,我拍了几张她没停下来介绍的朱蕉树,一整排的朱蕉树好赏心悦目,感觉有迎宾队在欢迎我。


最后,她带着两大袋战利品满载而归,我带着几乎空的袋子离开菜园。


外貌协会的城市人就是如此无趣,如此肤浅。



朱蕉树很像迎宾队,迎接无趣的城市人。

获得赞美的胡姬花,被我随便拍得一点都不起眼,我的错。

一起见证奇迹,嫩叶也能开花。

像迷你版灯笼椒的辣椒。挂起来辟邪,不了,最邪的人是我,辟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