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23

热血青年



没睡饱+开超过7小时的车,脑袋快麻痹。最后一天课+结业礼宛如隔世,很多细节好像回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我结巴的把结业稿讲完,还有校长分享的不为人知小故事。


中华民国宪法起草人张君劢下南洋时,曾告诫其马来西亚学生不要开车,专注做学问,车子交给太太。经过今天后我很认同,开车是很消耗脑力眼力体力,所以决定继续专注开车,做学问的大事交给搭公交的朋友们😉


哦,想起下午新认识的爱搭公交朋友。中午下课时,同学群组有人发问谁有回槟城想搭顺风车。我先点开他的人头照,如果顺眼就载,否则就当着没看到,很现实。可是他没人头照,就私讯他住哪个角落,他要去才能园。啊,怎么又是北海,看来老天要我载他。后来被纠正,才能园在北赖,介于北海和大山脚之间,嗯,对我这岛民都属于对岸,没差别。


到底谁会是共车之友,在走廊等一会儿,终于看到一个男生匆匆托着行李赶过来。看起来应该是可以聊天的对象,果然一路上口沫横飞。


有朋友要我小心,毕竟是载个陌生男子。我说不用怕,我比他man😌


8个小时相处,应该什么家底都被我挖翻?没错,他滔滔不绝分享筹备着社区乐队,筹备新年街头庙会,还打算明年要报读新纪元教育硕士课…还有家里多少人口、关系如何、人生计划、多少产业、家里布置喜好……应该没漏了吧?


最后老天没带我去北海寻宝,倒是让我莫名其妙认识了一位热血青年。希望他继续做大学问,而我只想睡饱继续做春秋大梦。


#中文系人的一周课

No comments: